叙:

Ventinove/ Agosto/ 2016

《马男波杰克》

我给这篇日记想了很多标题,比如《马男波杰克》——一部笑着笑着就沉默的动画剧,《马男波杰克》——一部孤独感十足的搞笑动画剧,还有《马男波杰克》—— 你的人生,就是你妈当年拉出来的一坨屎,但是你得把自己当成条狗一样的去爱它。

可我最后都放弃了那些副标题,只在标题里留下了这部剧的名字。


刚看完第二季,这部动画大概讲的是50岁的过气明星波杰克,想要重新红起来的故事。

一开始的时候我以为它就是一部搞笑片,而美国人的笑点总是不那么容易被我们get到,所以第一季前半段时,我都是在努力的看着下面的英文字幕,试着能和美佬一样的去理解这地方为什么应该哈哈大笑。

实际上我也做到了一些,剧中台词所用的文字游戏确实有趣,可随后我才渐渐发现,《马男》实际上并不只是单纯的搞笑剧,它其实是在用一种比较乐观快乐的方式来讲述成年人在他们人生中的喜怒哀乐。

认识到这一点,正是由自我po的这张图中的台词:“我不爱你,你也不爱我,我们只是两个孤单的人。”

这句话出现的时候突然的引起了我共鸣。波杰克50多年来一直没有结婚,从第一季到第二季,这个老男人.......这匹老马一直在经历着爱上一人后又发现自己其实不爱,或者总是爱上一个有夫之妇,亦或者是不远万里的去追寻他30多年前曾错过的那个女人,结果等到了后才知道,那个人却已经有了丈夫和两个孩子这之类的事。


讲真,波杰克这前前后后爱情旅途,让我隐隐约约的感受到了我自己已经经历,正在经历,以及将来有可能会经历的东西。

大概就是,彻头彻尾的爱上一个人,然后也彻头彻尾的被之伤害,因此便开始了不停地追寻不被伤害的美好爱情,结果却因此迷失了方向,乱了阵脚,从此一个接一个的异性如流水线一般的过去,而当我恍然大悟到谁才是我自己真爱的时候,结果我却又发现,“其实我不爱你,你也不爱我,我们只是两个孤独的人。” 

最好的东西总是在长久的坚持和等待后出现,那不过是电影罢了。实际上,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不需要等待,只需要发现和珍惜。可是,我们最后谁也没有做到。

爱情,或许在人的一生中它并不是最重要的东西,可它是人这辈子最难以寻找到的一种感情。因为亲情是生来就有的,它们几乎一定代表着不离不弃,而友情总是随遇而安,无论数量,也无论何时何地,但是爱情呢,它只能是有且仅有一个,而且还得在对的时间和对的地点,然后遇见的也仅仅是一个"或许",但又却还得用一生去证明它的对错,亦或是用一生去学会忽略它的对错。

我不知道波杰克到最后是不是能重新成为大红大紫的明星,也不知道他是否真的能寻找到那个能陪伴其一生的女人。
可若换做我,只要能一辈子都满怀希望的去努力着,就算最后未能达成,但在一个满是星空的夜里,我躺在后院的沙滩椅上,喝着一杯兑了柠檬和可乐,再加了冰的威士忌,也会是幸福的时光。

因为《马男波杰克》对我说,最美好的东西不在于寻找,而在于在寻找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如何孤独。

评论
热度(98)

© summercocov | Powered by LOFTER